素质教育漏网之鱼

【通灵王/好叶】叶刚出生,好说:我不喜欢小弟弟

*用爱发电,文笔不好,各位看着就图个乐呵

*第一次写小孩儿,不知道会不会把小孩儿写得太聪明了ಥ_ಥ,原版是我妹,如果ooc了,就是我妹的错【。

*想要心心赞赞和评论【重音】



****ooc预警!




1.

好在四岁的时候有了一个小弟弟,小弟弟是在三点出生的,小脸皱巴巴的,一点都不好看。

弟弟好小啊……好踮着脚扒在床边,戳了戳小婴儿红乎乎的小脸。

“喜欢小弟弟吗?”茎子刚生产完,脸上还留着疲惫,好歪歪脑袋,“不喜欢……”他拖长了声音道。

“为什么呀?”茎子摸摸他的脑袋问道。好乖乖地给茎子摸脑袋,自己抓起小弟弟的小手,“弟弟太小了,不能陪我玩,还会哭,甘娜说她妹妹玛琪刚出生的时候老是哭,特别吵。”好说着,嫌弃地皱起了小脸。

小弟弟似乎听懂了他的话,睁开了眼睛看着他。

“妈妈,小弟弟睁开眼睛了!”好第一个发现,连忙抓着妈妈的手晃晃。茎子体力还没有恢复,干久把小宝宝抱起来哄。

可是小宝宝一点也不配合,被干久抱着的时候撇着嘴巴,好像下一秒就要咧开嘴哭了一样看着他。

“老婆,儿子不想让我抱哎,,Ծ^Ծ,,……”干久委屈地抱着小儿子,既舍不得放下,又怕小儿子不高兴得闹。

茎子现在累的慌,抱不动小儿子呀。于是两个大人的目光停在了好的身上。

“乖儿子,抱抱弟弟吧。”茎子柔声说道。

“我不会抱小宝宝,我抱不动他的话,小弟弟会被摔痛的。”好撅着嘴,他还不喜欢小弟弟呢。

然而他还是被迫抱起了小弟弟。干久手把手教他,好虽然不喜欢小弟弟,但是他怕小弟弟被抱得不舒服会哭,所以还是撅着小嘴不情不愿地跟着干久学怎么抱小弟弟。

说来也奇怪,在干久手上哼哼唧唧不乐意的小弟弟到了好的手上,竟然平静了下来。他咿咿呀呀地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,小小的手举起来,想是想抓住什么似的轻轻抓握着。好两只手都抱着宝宝不敢撒手,于是就把脸凑过去看他。

小宝宝一下子抓住了他垂在脸侧的一缕头发,轻轻拽了一下,像是得到了喜欢的玩具一样,看着好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小宝宝还皱巴巴的,脸红得像猴子屁股,一点也不好看。他的手里抓着自己的头发,拽得他有点疼。要是有人敢拽自己的头发还把自己拽疼了,好一定会很生气的,可是看着小小的弟弟冲着自己笑了,好就很神奇的,一点儿也不生气了。

嗯……好吧,弟弟还是有点可爱的。好抱着小弟弟,跟着笑了。



2.

“儿子,你给弟弟起个名字吧!”茎子和干久抱着字典想了好久也没定下来小儿子的名字,于是就求助正在学拼音的大儿子。

好一笔一划地写下了“yoh”,闻言抬起头,看看被爸妈递到自己跟前的小弟弟,又看看自己的作业本。
“叫叶(yoh)吧。”好说道。

“叶(yoh)吗?”麻仓夫妇对视一眼,“虽然有点奇怪……不过既然好喜欢。那就叫这个吧。”

于是,好的小弟弟就有了名字,叶(yoh)。

3.

好有了一个小弟弟,这个小弟弟可讨厌了,只缠着他,只要他抱,害的他都没法玩自己的积木了ヽ(≧Д≦)ノ

不过,每天去上学之前,好还是会和小弟弟道别,这可是妈妈定下的规矩。

“弟弟,我出门啦。”好背着小书包,穿着幼稚园的小校服,在叶的小脸蛋上香了一下,说道。

躺在婴儿床上的叶眨巴眨巴水润润的大眼睛,笑了。“啊啊,啊。”叶揪着好的袖口,要他抱。“好吧,就抱一下哦。”好叹了一口气,熟练地把叶抱起来。

叶用肉乎乎的小手摸他的脸,又拍拍,然后照例揪揪他的头发。

“好,上学要迟到咯。”干久在门口催。好答应了一声,放下叶往门口走。

谁知道叶刚被放下来就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声音之嘹亮吓得好一个哆嗦。茎子闻声过来,拍拍哭得直打嗝的叶,“怎么啦小宝贝?哥哥要去上学啦,不能哭唧唧地送哥哥上学哦。”

可叶还是哭,哭得眼泪鼻涕口水三管齐下。“怎么啦叶?”好都快出门了,听见叶总是哭,还是折返回来哄他。

果然小宝宝哭起来都很烦。好想道。

看见好回来,叶的哭势立刻变小,抽抽搭搭地冲好伸出胳膊。

茎子在一旁恍然大悟,她捂着嘴笑了起来。

“弟弟这是舍不得你走呢。”她冲好眨眨眼。干久在门口等了半天不见人,就进房间找人,正好听到茎子的话,他也笑了,“那就把弟弟带上一起去上学吧。”

好只好抱着弟弟跟着干久去上学。


到了幼稚园,好要进去了,干久抱着因为哥哥要走了老大不情愿的叶对叶说:“叶,哥哥要去上学啦,跟哥哥说再见。”叶啊啊地叫两声,跟好挥挥小手。

“那我走咯,弟弟再见。”好亲亲叶的小脸,进了幼稚园。完全没看见干久期待的眼神。

没有等到大儿子的离别吻的干久:“………………嘤(╥ω╥`)  ”

就这样,送哥哥到学校跟他说再见就成了叶每天必做的任务。对此,茎子没什么意见,干久不干了。

“大儿子每次只和小儿子再见,我这个爸爸他都不管的!”干久为自己鸣不平。

“都多人了,还跟小孩子计较这个。”茎子拍拍他的胳膊。

“当然要计较,现在就只管弟弟一个,那他长大了不就把我们忘在脑后了嘛。”干久可吃醋了。

“那好要怎么办呢?”茎子问好。好正在画画,闻言头也不抬地说道:“爸爸的胡子扎人,弟弟香香的,亲弟弟好。”

最近工作忙没时间剃胡子的干久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那爸爸剃了胡子你就会亲爸爸了吗?”干久欲哭无泪。
“嗯。”好专心画画,只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。

“完了。这臭小子以后绝对是个小白眼儿狼,只管弟弟不管爹娘。”干久跟茎子咬耳朵。

茎子白了干久一眼,起身去做饭,“行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,你就别想那么多了,过来给我洗菜。”

“得嘞,老婆!”干久立刻狗腿地跟了过去。

“弟弟醒了记得喂奶奶给他喝哦!”茎子不忘叮嘱大儿子。

“好——”好拖长了声音应道。他放下蜡笔,满意地看着自己画的小弟弟,把画纸放在了叶的枕边。

“弟弟要快点长大,然后陪我玩哦。”他小声地说。

叶躺在婴儿床里,打了个小奶嗝,鼻子里吹出了个鼻涕泡泡,在梦里笑了起来。

哎呀,看来是个美梦呢。



4.

叶满月了,麻仓家上上下下开始筹备叶的满月酒。好作为小半个劳动力,没能幸免,被爷爷天天使唤来使唤去,不是抱着拉花跟着跑就是到处递工具,可把他给累坏了。

“呼……”回到家,好直奔自己的小床,往软软的床上一扑,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得到救赎了。

“好,马上饭就要烧好咯。不要不脱外套就往床上扑!”茎子看到好瘫在床上的样子,只觉得好笑。她让干久把小儿子抱过去跟好打招呼。

“嗨~,跟哥哥打招呼呀~”干久抱着小叶蹲在好的床边,举起小儿子的一只手挥了挥。好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,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快睡着了。

“呀,呀。”叶看哥哥不看他,急得直叫,两只小手使劲挥。干久把他抱近一点,他就拍拍好的脸,咿咿呀呀地叫,还凑过去亲亲好,亲了好一脸口水。

好被这么一闹,清醒了一点,在床上蠕动了一下,抹抹脸,坐起来打哈欠。

看着他打哈欠,叶也跟着打了个哈欠,咂咂嘴,有点犯困。干久也累了一天,见两个小家伙都开始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了,也有点困了。

结果等茎子的饭做好,两个小的彻底睡着了,干久还撑着没睡,头一点一点地看着俩小的,怕他俩睡滚到地上。

“来吃饭——!”茎子敲敲好的房门,声音不小,除了最小的还流着口水,其他两个都一下子惊醒了。

“妈妈,我好困……”好揉着眼睛困得直冒泡。

“老婆,我也是……”干久伸了个懒腰,趴在儿子床边不想动弹。

“吃完饭洗了澡再睡,一身的汗把床都弄脏了。”茎子从不在生活的规矩上惯着他们。一家人嘛,当然要一起吃饭,不一起吃饭家里都没有家的氛围了。

把叶放进婴儿床,干久带着还没清醒过来的好坐在桌边,开始吃饭。

“妈妈——”好懒懒地拖长声音,手里的筷子在碗里戳来戳去,就是不往嘴里送,“为什么非要办满月酒啊?太累了……”

茎子摸摸他的头:“因为那可是弟弟第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呀。”好不解地回望过去,“为什么不等弟弟长大了再给他办呢?这样弟弟也能记得了呀?”

茎子没有因为好的问题太幼稚而回避过去,她认真地想了一下,“因为弟弟只能长大一次哦,满月酒不办的话,以后也就不会有第二个第一次满月了呀。”她告诉好。

好也认真地想了一会,虽然没太懂妈妈的意思,但是他觉得妈妈没有骗他。等我再大一点就可以明白了吧。好想道。

不过,弟弟的满月酒太麻烦了,果然还是不喜欢弟弟了ಥ_ಥ…………好打着哈欠在心里嘀咕。

房间里的叶打着小呼噜,睡得可香啦!




tbc/自己立的弗莱格哭着也要拔掉,会考不管过不过,先写点试试水嘿嘿嘿_(:D)∠)_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